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

第4話 國際貿易條款(CIF)範例說明

第4話  國際貿易條款(CIF)範例說明


今天課程要來說CIF TERMS
CIF : Cost insurance and Freight(named port of desination)
中文:含運保費在內的條款(必需要註明目地港)

範例:
我是SHIPPER(出口商).
我要從高雄出口到日本大阪OSAKA
所以我要跟台灣FORWARDER 訂艙
他放SO(SHIPPING ORDER)給我,然後我要通知報關行這票貨與車行何時要裝櫃
SO內容大至如下:
SO NO.:0001
FM/TO:KAOHSIUNG/ OSAKA,JAPAN
C/D(結關日):2019/02/26
ETD(開船日,高雄):2019/03/03
ETA(到達日,大板):2019/03/09
CY-CY:1X20'CY
領空櫃地:高雄港 XX 碼頭
貨進:高雄港XX碼頭

只要一有資料,我要提供給報關行INVOICE(商業發票) & PACKING LIST(裝箱單)
才能在結關日當天報關,並傳輸給海關
INVOICE上面要註名貿易條件:CIF OSAKA PORT
資料要早點給報關行,因他們的貨量大,如果你的貨有100項以上,他們必需花久一點的時間去打報單.

裝櫃時間:2/24 早上9:00 在XX地址.車行會在2/24 or 2/25 進至指定碼頭
在裝櫃之前一定要保險,保險為了保護自己的貨
有小姐也會忘記保險,因工作量大會忘記.若貨櫃出事情,就很麻煩
要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,要怎麼才能記得保險呢
所以一樣要交給FORWARDER幫忙處理
有的FORWARDER服務很好,有報關部,拖車部,保險部都全包,直接交給他們服務就好了.統一窗口比較好聯繫.費用也差不多,不用花太多時間處理傳真聯絡等等這些事

所以出口商要支付:
拖車費,報關費,海運費,吊櫃費,提單費,電放費,保險費.LSS


如下圖:
藍色區塊都是SHIPPER(出口商)要支付
SHIPPER費用只負擔到目的港OSAKA,JAPAN
後面日本當地的報關,拖車,全部由日本自己安排.








第4話 國際貿易條款(CIF)範例說明

第4話  國際貿易條款(CIF)範例說明 今天課程要來說CIF TERMS CIF : Cost insurance and Freight(named port of desination) 中文:含運保費在內的條款(必需要註明目地港) 範例: 我是SHIPPE...